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开展百名科学家进中小学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4 作者: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打造“浙里优学”金名片。浙江省教育厅于日前下发通知,将在全省中小学开设“百名科学家进中小学课堂”课程,让广大学生与科学家面对面互动交流,接受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的熏陶。

“百名科学家进中小学课堂”课程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和教学计划,与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课、班团课和课后服务课程深度融合。小学1—3年级、高三年级,学校可以视实际情况安排课程和组织听课,不作硬性要求;小学4—6年级、初中年级、高一高二年级以及中职学校,学校应根据统一要求,将课程排入教学计划并组织听课。

授课频次为“一月一课”,授课时长为80-90分钟(其中师生互动问答15-20分钟)。通过“视频在线直播+师生互动问答”方式,实现全省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杭州设立主课堂,遴选若干学校师生代表现场参与,其他中小学校设立视频直播课堂,授课过程中遴选若干师生现场或远程参与在线视频互动问答、与科学家对话。

据悉,浙江将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后的第二周举办启动仪式,届时邀请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线直播“科学第一课”。所有科学家授课视频资料作为公益教育资源,将通过“之江汇”教育广场的“百名科学家进中小学课堂”专栏,面向全国全社会免费开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