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启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赵燕 张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燕 记者 张晨)6月25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承办的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幼儿园师资培训项目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在致辞中表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特色鲜明,文学院实力雄厚,具有丰富的教师培训经验。希望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牢记“国之大者”,学以致用,为推动两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河南省辉县市川中幼儿园园长郭文艳作了题为“从家园共育到社区大学”的首场报告。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川中幼儿园家园共育的路径与成效,回顾了川中社区大学的创办历程,阐述了创办社区大学的价值和意义。郭文艳指出:“如果说乡村学校是传播乡村文明的精神场域,那么川中幼教人就要做传播乡村文明的使者,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走进川中社大,让村里的吵架声和麻将声变少,让歌声和读书声变多。”

据悉,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工作旨在通过对农村幼儿园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训,加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承办的甘肃省舟曲县、卓尼县幼儿园师资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分组研修、送培到县等三个阶段。集中培训阶段,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及西安市知名幼儿园等单位的专家将带来14场精彩报告。分组研修阶段将根据学员实际情况,通过分组教学,定制个性化普通话提升方案,推动舟曲县、卓尼县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甘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舟曲县、卓尼县200名培训学员参加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