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燕山大学与沧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燕山大学与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燕山大学“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方面,沧州市将支持燕山大学与本市企业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科技奖励、科研平台,促进双方整体科研水平提升。燕大将为沧州企业发展提供技术研发、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为企业新产品开发、生产装备改进、工艺技术创新等提供技术支持,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双方不定期举行科技成果和技术项目交流发布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沧州市将为燕大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为师生社会实践和教学实践提供支持。双方将共同探索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同时,双方将面向地方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特别是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布局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等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探索建立新型研发机构,校企共建研发攻关团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解决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

其间,由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队的燕山大学专家教授团队冒着酷暑,先后到任丘市、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县重点企业走访,了解当地企业需求,议定具体合作方案。孟村县人民政府-燕山大学共建的燕山大学管道装备产业孟村研究院和燕山大学-盐山县共建的“智能制造、智慧管网产业促进中心”先后揭牌。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还与孟村县多家重点企业达成首批12项校企合作项目。

赵险峰表示,县域经济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有力支撑。本次开展的“科技创新+县域经济”校地企融合对接活动,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深化校地企合作,助力县域经济提档加速。学校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走出实验室,走进生产线,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