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闽南科技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丰富假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陈范武 黄俊敏 陈梅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范武 黄俊敏 记者 陈梅燕)近日,闽南科技学院Firefly实践队前往云南省曲靖市茨营镇海三口彝族村,与村里留守的20余名少数民族小朋友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支教活动。

“Summer, winter, spring and fall , spring and fall , spring and fall ...在彝族村红色驿站里,实践队队员洪晨莹带领小朋友们读写英语单词,学唱英文歌曲。队员耐心地教学,配上动画视频和专业讲解,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发音技巧和音乐旋律。

“大部分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英文歌曲,我们在课件上做足了功课,尽量让大家能在短时间内学会歌曲。”洪晨莹说。

“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带我学习了古诗、折纸、唱歌和舞蹈,还帮我辅导暑假作业,我们都很开心。”伏同学兴奋地介绍自己学习的内容。活动期间,实践队还为小朋友们带去诗词、书画、手工、化学小实验等轻松有趣的课程体验,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小朋友们的动脑动手能力,丰富其文化生活,提高其文化素养。

作为“守护朝阳,助力成长”全国百所社会实践专项队伍,Firefly实践队还在当地开展新思想宣讲、美丽乡村建设计划、青年干部培训计划、访企交流、推广普通话等活动,在乡村建设、服务社会中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