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工程学院:携手援疆高校共育兴疆固边人才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工程学院2022年援疆工作推进会日前在乌鲁木齐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燕山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11所援助新疆工程学院高校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援助工作新机制,为新疆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谋新篇、出良策。

会上,北京科技大学与新疆工程学院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据悉,截至目前,新疆工程学院已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燕山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10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备忘录,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据了解,北京科技大学将坚持“新工院出题、北科大答卷”的工作思路,带着感情和责任,从“突出优势特色,把准一流定位;聚焦根本问题,培养一流人才;完善帮扶机制,确保一流成效”三方面高标准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表示,自2008年以来,累计有22家单位50人次援疆干部人才到学校开展工作,他们立足岗位,将所在单位优质资源引入学校,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了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下一步,新疆工程学院将与援疆高校一起紧密合作,主动参与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速度力度,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携手援疆高校共育兴疆固边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