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深入推进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试点中小学深入推进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有关工作。

在推进平台常态应用方面,福建明确,要充分发挥国家和省级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自主学习、教师备课、双师课堂、作业活动、答疑辅导、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校交流、教育管理等各类场景中的常态化应用,服务于“停课不停学”和“双减”落地落实,将平台资源常态化应用纳入学校教学管理基本要求和教育督导评价重要内容,提高平台资源常态化使用效率。

福建提出,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相关培训,帮助教师熟练掌握平台应用操作;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中的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等国家级示范培训课程,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活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暑期托管的学校,可依托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优质资源,丰富托管服务内容。同时,各校要指导学生充分利用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学习资源,充实暑假期间学习生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在加强优质资源建设方面,福建要求,各地各校要建立资源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挖掘包含德育、劳动教育、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和教改经验等在内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结合地方文化、地域特色,积极开发优质的特色资源,并积极向上推荐。同时,要建立资源质量审核机制,做好资源的审核把关,确保资源内容方向正确、科学规范、公益合法,注重资源的先进性、典型性、指导性、实用性,并把资源提供情况作为教学成果评定、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福建省教育厅结合示范性高中建设、中小学人工智能试点、乡村温馨校园创建等项目,已确定了62所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试点校,下一步将通过示范先行、总结经验、强化引领等方式全面推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