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近日,正在召开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以“共筑高质量发展新篇 让教育的未来更出彩”为主题的教育高峰论坛,分享世界最新教育理论研究成果,引发思想碰撞,为未来教育实践提供有益借鉴。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在致辞中指出,北京教育系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教育总体发展水平继续处于全国前列、达到世界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教育现代化,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创新支持。

针对未来发展,夏林茂提出,首都教育将紧紧围绕“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特别要抓住“两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契机,加快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聚力推进高水平教育合作交流,持续增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能力水平,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擦亮“留学北京”品牌,夯实中外人文交流基础,建设面向未来的教育新生态。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表示,中国教育开放合作已有机融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形成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开放的生动局面,为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在大变局和新征程中,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进一步凸显,开放合作成为推动新时代教育变革创新的关键要素,蕴含着更加出彩的未来教育发展机遇。我们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更加聚焦人的全面发展;深化全球科研合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数字化赋能国际化,以国际化助推数字化,加强教育信息化和教育资源数字化国际合作,释放信息化动能。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来自高等学校、国际学校、教育研究机构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围绕对未来教育的前瞻性思考发表了主旨演讲,从教育服务、服务教育双向助力的角度,呈现了一场教育思想盛宴。德勤(中国)副主席施能自认为,庞大的在校生群体为教育数字化提供了丰厚的土壤,中国的教育数字化经历了从顶层设计到基础设施普及,再到各类应用探索的发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在教育数字化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多,数字技术可以让教育资源质量、可及性和公平性得到逐步提升。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两项北京教育改革创新的成果: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项目及“共建美育资源库,携手探索实践‘家校社共育’新路径”。据悉,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项目已招募全市14000名教师,为近10万学生提供了累计800余万次辅导。自2022年起,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实施范围拓展至全市。

据介绍,今年服贸会期间,北京将总计发布26项教育综合改革的最新成果,涉及智慧教育、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校企合作等领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