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道路上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程旭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6日讯(见习记者 程旭 记者 高毅哲)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教授钟秉林对十年来教师工作特点和成效进行了点评。

钟秉林表示,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教师队伍建设发生了质的飞跃,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道路上迈上了新台阶,有力支撑起了新时代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

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钟秉林感受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五大特点: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师德师风建设更加健全,三是培养培训质量显著提升,四是教师队伍治理更加高效,五是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

“当前,教育事业面临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新的机遇与挑战,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目标,需要持续不断地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对此,我们充满期待。”钟秉林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