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农业大学“实践育人”研究再出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在近日揭晓的2021年度山西省社科研究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奖项中,山西农业大学黄大年教师团队首席专家何云峰教授牵头的《农科院校“实践育人”特色化探索与实践》(专著)成果,荣获一等奖,为该校特色化的“实践育人”研究再添新成果。

据悉,此次获奖成果于2021年9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项目重点资助。该书在系统梳理实践育人政策要义基础上,立足多学科视角深入系统研究了“实践育人”的内涵特质、课程与教学资源开发机理机制等基础理论问题,并以山西农业大学“扎根百年乡村办学,坚持开展特色实践育人”艰辛探索为主线,以纵向历史维度梳理和横向现实维度全景式展现地方农科院校“实践育人”探索的特色化实践路径与实践育人模式。

多年来,山西农业大学坚守“实践育人”传统特色,秉承“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科技播撒三晋大地”的理念,深入推动科教产教融合,通过建立产业学院、产业研究院、耕读教育基地、农科教合作基地等特色化实践育人平台,推动行业优质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促动行业特色转化为专业特色,将合作成果落实到推动产业发展中,辐射到培养卓越农林人才上。

据统计,该校近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实践育人类教学成果奖40余项,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省部级以上奖200余项。其中,何云峰教授团队在核心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50多篇,并取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社科奖、百部(篇)工程优秀成果等10多项奖,产生了广泛学术影响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