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十三五以来,教师数量增幅接近40%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西教师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突出教师工作在教育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广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广西通过大规模补充教师,教师力量配备明显加强,如,引进培育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00余名,教师数量比2015年增加20.7万,增幅接近40%,达到73万人,支撑起1300多万青少年的教育教学,促使广西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同时,广西深入实施国培计划、区培计划、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高校教师人才计划,培训教师100多万人次,有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师队伍素质明显提高。

“十三五”以来,广西累计招聘4.2万余名特岗教师,1.5万余名定向师范毕业生补充到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城乡间教师交流达4万人次、校长交流3000人次,切实加强了薄弱地区、薄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待遇也有明显改善,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实现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尤其是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提标扩面稳步推进,从最初每年投入1.37亿元惠及5.7万人,到目前每年投入8亿元惠及28万全部乡村教师,标准从200元每人每月提高到350元每人每月,极大提升了教师的获得感。

此外,广西积极创新教师管理模式,在师德师风、培养培训、编制管理、考核评价、教师减负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创新管理举措。今年6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23条措施,解决了多年来想解决一直没能解决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如师范生生均拨款、控制数教师养老保险、教师表彰奖励、教师党支部书记建设等,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