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同上一堂课》秋季学期同步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发布了2022年秋季学期延期开学通知。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支持下,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的《同上一堂课》电视教学节目,通过国家电视空中课堂频道助力各地“停课不停学”。

打开电视、电脑或手机,听屏幕上来自北京的名师讲知识,已成为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索朗江村的居家学习新方式。居家学习一个月,索朗江村如今形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除了按照学校教师安排进行线上学习外,他还会利用《同上一堂课》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平日里喜爱书法的他,会跟着《同上一堂课》里老师的视频教学,进行临帖训练。

像索朗江村一样,许多中小学生与“电视上的老师”“云”见面。今年秋季学期,《同上一堂课》持续更新课程资源,91日上线了小学全学段同步课程,邀请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史家教育集团、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10所名校的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参与课程录制,超过600名优秀教师与孩子们分享优质课程内容;96日上线的《同上一堂课·名师课堂·高中重点难点辅导》精品示范课程精选版,邀请以首都名师为主体的师资团队进行授课,来自北京四中、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大附中等名校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市区级骨干教师齐聚云端,为各地高中生的日常学习和复习备考提供有力支撑。

两年前,新冠疫情发生后,《同上一堂课》成为亿万中小学生居家学习的“云课堂”。2020217日开播至今,《同上一堂课》已经会聚了近3600名教师,打造了6300余节课程,总时长近17万分钟。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表示,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同上一堂课》将在提升课堂质量上继续发力,组织专家学者对课程内容设置和教学时长进行科学评估;对授课教师进行电视化授课方式培训,帮助更好地掌握电视直播课堂传播规律;继续扩大《同上一堂课》“评课团”,对教师直播课堂教学效果进行多维度综合评估,推动教学方式创新,并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增强课程的影响力、传播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