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统筹推进高考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程旭 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程旭 记者 张欣)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教育这十年”“1+1”系列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欧阳谦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高考综合改革的有关情况。

欧阳谦表示,广东省认真落实国家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深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为此,广东省一是强化政策牵引支撑,围绕高考综合改革,先后印发一系列政策文件;二是加大改革投入保障,全面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实施薄弱普通高中改造提升工程;三是大力促进内涵发展,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强化优质资源培育和示范引领。

此外,广东省始终坚持素质教育导向,全面深化考试评价制度改革,完善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改革了普通高考考试科目组合,强化了命题导向。十年来,广东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全面深化了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

“这十年,广东省高考制度不断完善,形成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新模式,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认可。”欧阳谦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