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内蒙古推普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郝文婷 赵柏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呼和浩特9月16日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赵柏暄)今天上午,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内蒙古自治区推普宣传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2022年内蒙古推普周活动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宣传主题,着重展示推普周举办2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群众、社会、国家产生的深刻变化,体现语言文字工作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展演了第25届全国推普周宣传片、自治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视频。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甲兰板村张新悦现场分享了成长故事《推普助力青春梦》,新闻媒体代表和师生代表表演了《读中国》《横竖撇捺里的中国》《领航》等诗歌朗诵、情景剧、歌舞节目,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全区掀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热潮。

内蒙古要求全区各地要以本次推普周为契机,将推普周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积极性,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并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发挥学校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基础阵地作用和国家、自治区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作用。将工作重心向农村牧区及重点领域倾斜,聚焦学前儿童、教师、青壮年劳动力和基层干部等重点人群,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提升推普工作精准度与实效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