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河津:教育基建项目“就地取材” 为当地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今年以来,山西省河津市教育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将“为企解难 助企前行”活动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相结合,在教育基建工程项目中“就地取材”,优先使用本市各相关企业的建材及人工,助企纾困。

受“新冠”疫情冲击、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影响,今年上半年,河津市企业特别是建材企业一度遭遇难关,大部分商家经营压力较大,企业资金运转存在一定的困难。而今年该市学前教育重点工程项目为概算投资2.3亿元的8所公办园建设工程,需大量的混凝土、钢筋、水泥、木材等建筑材料。

该市教育局党组在提请工程项目部专家组论证后,决定在确保各类建材质量合格及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各工程项目部从建材的采购、租赁到劳务都最大限度做到优先使用本市各相关企业的建材及人工,缓解部分建材企业货物积压、资金周转等难题,同时为全市闲散劳动力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各工程项目部已累计优先使用价值430余万元的本地建材,使用河津籍劳务人员共360余人、极大缓解了相关企业的经营压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