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共克时艰 成都工业学院的“别样”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冯瑛 程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的成都疫情突然严峻,为保证2022级新生正常教学安排,成都工业学院决定按原定开学日期线上报到。

开学前,学校通过各类线上平台与新生建立联系;9月13日,5284名新生完成线上报到,报到率为97%;9月14-15日,各学院纷纷召开线上师生见面会、家长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9月16日,学校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全体新生及家长12000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在线参与。

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严余松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成都工业学院校长叶仲斌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为题,向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叶仲斌从学校的历史、现状及建设目标作了详细介绍,给新生讲述了成都工业学院的光荣传统以及成工人上下求索、代代传承的成工精神讲述了学校进入新的建设发展期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讲述了学校目前以学生为中心,狠抓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内涵式高质量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叶仲斌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筑牢政治底色,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践行成工精神,做强国有我的实干家;涵养人文情怀,做美好生活的创享者;磨砺个人品格,做勇于蝶变的新青年。

成都工业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家校共建。今年开学季,学校线上迎新活动邀请家长参加,让家长更了解学校、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开学典礼后,很多家长给学校点赞:“叶仲斌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让22级全体新生以及作为新生家长的我们,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冯瑛 程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