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幼师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幼儿园:20余年坚持“护旗”接力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9月26日上午8时50分,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幼儿园操场上,伴随着国歌响起,大一班的5个孩子,1个领队和4个护旗手,手持国旗,踢着正步,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

1193966351.jpg

幼儿园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学校供图

这一仪式,在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已经传承了20余年。从建园开始,幼儿园就开始探索,让大班的孩子每周一担任小小护旗手、发表国旗下讲话,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幼儿园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的任务一直以来都是由大班的孩子承担。”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班主任莫新柳介绍,该园还开展了画国旗等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国旗的神圣感和使命感。

919362079.jpg

幼儿园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学校供图

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在这一过程中充分体现以孩子为中心,给孩子自主选择的机会。大一班担任护旗班期间,由5个孩子一组自由组成护旗队,组员之间商量谁当领队,但领队有个条件就是正步要踢得正,身子要站得直,然后全班商量各组的出场顺序,分别轮流。大二班的孩子则是负责国旗下的讲话,讲话的内容非常丰富,由老师设定或者是家长、孩子自己决定,可以是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也可以是旅游的所见所闻等。

因为正步踢得好、站姿标准被推选为领队的大一班孩子甘艺鸿说:“参加小小护旗手活动,我知道了我们的国旗是长方形的,是红色的,上面有五个五角星。”

1999612675.jpg

幼儿园举办的爱国主义主题活动。学校供图

除了升国旗、国旗下讲话以外,近日,幼儿园各班级也开展了美术、音乐、手工等爱国主义主题活动,比如绘制国旗、自制小红军包、国庆节涂鸦墙……孩子们用五彩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画,用稚嫩的歌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淑贤介绍,幼儿园从大班开始就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参加护旗、升旗、国旗下讲话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会了解我们的国家,了解国旗、唱国歌,为国家感到自豪,同时也在每个孩子的心中从小就种下爱国的种子,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每个孩子的心中扎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