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科技大学9个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2.8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程墨 王潇潇 高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潇潇 高翔)为进一步落实服务区域发展的战略部署,70年校庆前夕,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力促学研产用协同发展。

据介绍,该校此次大会共邀请了43家重点企业参与。会上,13个校企联合共建科研机构代表在现场授牌,科研经费总量达2亿元;9个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正式签约,金额达2.8亿元。

高校是区域发展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也是区域发展的创新源头和动力引擎。华科大通过聚焦地方和企业重大需求,与地方政府共建了14个异地研究院,与国家重点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了160余个联合研究中心。此外,学校建设了大学科技园和双创示范基地。协同创新的技术转移体系极大促进了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

近5年,学校共转化知识产权700余项;与企业签订横向科技合作项目近6000项,服务企业技术合作经费36亿元。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科技部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考评中获“优”;2020年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2021年被教育部、科技部遴选确定为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

近日,教育部举行“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其中推介了华中科技大学积极服务区域创新发展战略的经验。十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坚持深耕光电领域,和相关龙头企业建立25个联合实验室,逐步建立起从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到成果转化应用的国家科技基地集群优势,先后有130家高新技术企业由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应运而生,支撑中国光谷“光芯屏端网”向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据悉,2022年,该校出台《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等文件,坚持质量优先,以转化为导向,拟通过学校拨款、地方奖励、转化收益等多种渠道筹措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形成了转化收益促进转化的良好循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