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增加158个新职业,首次标注97个数字职业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已于近日完成修订工作。与2015年版大典相比,新版大典净增了158个新职业,总职业数达到1639个。

在9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吴礼舵介绍,新版大典首次标识了97个数字职业。标注数字职业,是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速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李金生表示,新版大典的专业技术人员大类中,增设了密码工程技术人员、碳管理工程技术人员、金融科技师等29个新职业,为新兴领域、新兴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了更大职业发展空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工信部已制订颁布了其中10个新职业的国家职业标准,启动实施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才8万人左右。”李金生说。

他表示,下一步将以新职业为重点,加快开发制订职业标准,促进职业标准与人才评价深度融合;探索在新职业领域新设职称评审专业,提供职称评价服务,为新职业群体搭建更加通畅的职业发展通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