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各校举办多种活动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国庆节即将到来,在浙江宁波北仑区顾国和中学的校园中,经常飘扬出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

原来,顾国和中学正在举办“红船启航音乐汇”活动,连日来,邀请了许多小小“演奏家”“歌唱家”们登上“国和有我”红船舞台,演绎经典红色音乐作品。一天四场表演,展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宁波北仑区顾国和中学学生在“红船启航音乐汇”演奏.jpg

宁波北仑区顾国和中学学生在“红船启航音乐汇”演奏。学校供图

谈到举办“红船启航音乐汇”的目的,顾国和中学副校长郑伊海说:“搭建‘国和有我’舞台,让同学们展示才艺,既能够增强孩子们的自信,也能让其他孩子享受到浓厚的音乐氛围,感受音乐中的爱国情、上进心。”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喜迎国庆,宁波鄞州高级中学开展了“我心向党,共绘长卷”活动,党员教师与高一高二共22个团支部一起,深入学习党史并用画笔描绘红色记忆。活动中,党员教师和学生齐绘长卷,中共一大的开天辟地,八大的万象更新,十四大的欣欣向荣,十九大的崭新篇章……师生们在长卷上挥洒笔墨。

鄞州高级中学开展“我心向党,共绘长卷”活动 学校供图.jpg

宁波鄞州高级中学开展“我心向党,共绘长卷”活动。学校供图

该校党员教师王彩说:“喜迎二十大,师生共绘长卷,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思想政治课。22幅内容丰富、五彩斑斓的画卷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国庆节来临前,宁波奉化区中小学开展了与国旗合影、国旗下宣誓、我的美丽祖国、图说英雄等活动,向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奉化区班溪小学学生与国旗合影.jpg

宁波奉化区班溪小学学生与国旗合影。学校供图

奉化区西坞中学、锦溪书院、白杜小学等校(园)学生热情参与了“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他们选取不同地点,设计创意姿势和拍摄角度,带着最真挚的笑容和国旗同框,通过镜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尔仪小学学生手绘给祖国妈妈的“祝福图”,与国旗合影,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西坞中学806班学生何欣特地到该校“红色长廊”与国旗合影,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年,将以我心爱祖国,以我行报祖国!”

奉化区剡溪中学、奉港中学等校的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们参加了“国旗下宣誓”活动。他们现场观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949年开国大典》《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视频片段,并一起向国旗敬礼,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风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