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蚌埠医学院:用好抗疫“活教材” 上活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蚌埠医学院抗疫医护人员“齐进思政课堂·讲述抗疫故事”思政大课开讲,蚌医二附院血透中心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唐天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做“活教材”,为2022级护理学专业的本科生上了一堂专题“大思政课”。与此同时,由学校选聘的12名今年上半年以来转战上海、宿州、蚌埠、西藏等地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将陆续进入思政课课堂,为全校本科生班级开讲抗疫思政课。

唐天元曾参加援鄂、援沪及援宿、援蚌方舱医院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获得了多项荣誉。课上,他以“微光成炬 星火传递”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所见所闻,从点滴小事诠释伟大抗疫精神的价值内涵,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每句话,都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信念与指引。”唐天元说:“现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是未来的你们。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从中找到方向、汲取力量,勇毅前行!”

近年来,蚌埠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转战全国抗疫一线,涌现出一批抗疫先进典型,援沪期间还编写了方舱医院管理手册及奥密克戎防治科普手册,在抗疫一线树起了蚌医旗帜。本学期,蚌埠医学院结合思政课教育教学开设疫情防控专题课,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述“疫”线故事,守好课堂育人主阵地,不断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

该校党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医学院将“大思政课”全方位融入育人各环节,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突出价值引导,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注入强大动能,为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