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任朝霞 吕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吕客)11月7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奉贤校区启动。集体备课会、红色文化实践活动等一场接一场地开展……连日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方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为全校干部师生带来了首场宣讲报告。他表示:“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校事业发展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扛起教育的责任、贡献科技和人才的力量。”

据介绍,“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举办近200场报告和讲座,授课对象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资深教授、青年教师等,听课对象覆盖全校师生。宣讲还将利用上海的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榜样故事,结合专业特点,通过进支部、进课堂、进宿舍、进课题,互动式“云”宣讲、“靶向式”分众化等多种形式,将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的每一个“神经末梢”。

如何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组建“二十大精神教授宣讲团队”,积极组织5个教研室集体备课,专门开设了“二十大报告导读专题课”,带领学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目前,“二十大理论热点微课”正在录制中,采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学习宣讲有高度、有深度又有温度。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孔胜利将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安全经济学》课程中,有效拓宽了学生对国家安全事业的新视野。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李锐把三尺讲台作为宣讲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第一阵地,将许多新论述“金句”巧妙融合在教学中,并带领学生研读二十大报告英文版,领会字里行间饱含的人民情怀和思想伟力。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宣讲团,通过党小组集体共学、社团理论研学、“微课堂”、演讲比赛以赛促学等方式,青年学生自发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鞭策青年学子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在进博会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小叶子”张亦唯表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当是青年始终如一的态度,我将以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不断奋斗,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21108160851.jpg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百名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108160903.jpg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为全校干部师生带来首场宣讲报告。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108160933.jpg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