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11月10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儿童中心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研讨会以新政策·新特色·新行动为主题,分为“友好问候”“友好专题”“友好参与”“友好行动”“友好对话”“友好启航”6个篇章,为参与者带来了一场儿童友好年终盛会。

“友好问候”篇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彭福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代理驻华代表郑道(Douglas Noble)等人致辞。

“友好专题”篇章,多位嘉宾进行主旨发言,并举行“中国儿童友好城市”宣传平台上线仪式。

“友好参与”篇章中,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使者大包、大力、萌圈、蹦蹦和跳跳,还有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幼儿带来表演《一起向未来》。2022年,中国儿童中心以儿童友好使者为主人公,研发了首套《儿童友好系列绘本》,以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助力儿童友好理念传播,更好地支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友好行动”篇章通过播放录制视频的方式,邀请了上海市、深圳市、温州市泰顺县宁波市成都市6位城市代表,分别介绍了儿童友好在城市、城区、县城和社区中的特色实践。

“友好对话”篇章聚焦儿童友好事业的创新发展,邀请到了来自儿童友好事业的各领域专家、儿童企业代表及儿童代表展开线上线下结合的对话互动。

在“友好启航”篇章,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儿童友好飞天梦”“儿童友好公共服务(文教类)试点项目”特色项目的发布。

全国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妇儿工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有关单位,地方政府、地方妇联、高校及科研院所、社会组织、文化传媒与企业的代表和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使者、儿童代表等参与研讨会。超过7万人次通过视频直播关注本次研讨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