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成立“金城红烛”“黄河少年”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近日在线上举行“金城红烛”宣讲团和“黄河少年”宣讲团成立大会,持续打造教育系统宣讲品牌,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据介绍,宣讲团由76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政策水平高、有较强宣讲能力和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大中小学师生组成,同时为每名“黄河少年”宣讲员配备指导教师。宣讲团将采取“常规式”和“菜单式”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兰州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线上线下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宣讲团成员、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教师牛春澎表示,将深入教育生活,广泛挖掘改革、奋进、发展中的兰州教育故事,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用“青年态”“少年语”等新型话语体系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上好“大思政课”,在思想上团结、凝聚、引领、带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

兰州市教育局还邀请专家对“金城红烛”宣讲团和“黄河少年”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宣讲工作培训,帮助宣讲员进一步合理确定宣讲选题,完善宣讲内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和兰州教育发展的故事。

兰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宣讲团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好宣讲团成员的积极作用,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做好集体备课、开展巡回宣讲,提升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为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强省会”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