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效实中学启动“未来创新拔尖人才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史望颖 林书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林书伊)11月26日,宁波效实中学举行建校110周年校庆盛典,会上启动了“未来创新拔尖人才培育项目”,成立了“毛尖创意写作中心”“礼栋科学创新工作室”,助力该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

据了解,“毛尖创意写作中心”由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著名作家、88届效实校友毛尖发起成立;“礼栋科学创新工作室”由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89届效实校友周礼栋发起成立。未来,该“写作中心”与“创新工作室”将与学校展开不定期交流,以个性化带徒的方式,让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参加创意写作、科学探索和学术研讨,创新人才培养有效模式,培养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据悉,宁波效实中学底蕴深厚,从效实园里走出了屠呦呦、童第周等15位两院院士。屠呦呦校友在来信中就学校迎来建校110周年对校领导、全体师生和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光耀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思得校友通过视频向学校发来祝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