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首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联盟在青岛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孙军)为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搭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今天,由青岛市技师学院等14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共同发起的青岛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联盟举行成立大会。这标志着山东省第一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联盟在山东省青岛市正式成立。会上,青岛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家委员会同步宣布成立,党的二十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郭锐等首批628名专家入选。

在大会现场,14家发起单位代表集体表决通过了《青岛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联盟章程》,共同签署了《联盟自律公约》,成立了专家委员会。按联盟章程选举青岛市技师学院任理事长单位,平度市技师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任副理事长单位,并选举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联盟的成立,为各社评组织之间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特别是对规范评价流程、提升评价质量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各方将在联盟的引领下,抓好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努力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便捷、高效的评价服务,助力学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长、青岛市技师学院院长周民书在大会讲话中表示。

据了解,青岛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联盟由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建,旨在促进各评价机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公平规范、互利共赢”,更好助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该联盟将重点开展技能人才评价理论基础研究、评价流程和评价标准制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流程和评价质量控制体系完善,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公信力和评价质量,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