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藤县古龙镇金凤小学:为留守儿童构筑成长乐园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欧金昌 杨志英 卢钦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这里的留守儿童获得了全方位的关爱,他们享受与城里学生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广西藤县古龙镇金凤小学有关负责人说。坐落在八角之乡的金凤小学是一所以留守儿童为主的乡村学校,该校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和因材施教相结合的原则,大力落实“五育并举”,以科普、禁毒教育为重要抓手,彰显乡村办学特色,为学生们打造了一个学习与成长的乐园。2019年,该校成为梧州市第一所农村留守儿童科普示范学校。2022年,该校成为梧州市第一所农村小学禁毒教育示范基地。

乘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东风,该校教育教学设施逐渐完善,校园环境更加优越,庭院式的校园、书香四溢的开放式阳光书吧、别具一格的少先队室、科技味浓厚的科普室、图文并茂的禁毒室等一应俱全。依托优越的办学条件,该校全力推进德育、科技、运动、艺术等各项教育活动,让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得到全面发展。

该校每班每周开设科普课程4节,每学期举办一次科普周,每学年举办一次科普节,给予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学校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县、市、区举办的青少年科技比赛,让学生在赛场上充分展示风采。2022年,该校5名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4人通过一级;2021年,学生参加广西北部湾人工智能教育大赛,2人获垃圾分类机器人挑战赛二等奖;2022年,学生参加广西北部湾人工智能教育大赛,4人获未来工程师赛一等奖,2人获障碍无人机赛项一等奖,3人获障碍无人机赛项二等奖;2022年,在第五届梧州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中,该校两名学生获纸桥承重项目三等奖,两人获气弓箭打靶项目三等奖,是该项目唯一获奖的农村小学。

作为梧州市禁毒教育基地,该校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功能,把课堂搬到基地展示厅,把禁毒知识融入课堂教学中,利用基地做好本校的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校园宣传氛围,为全县禁毒工作作出了贡献。

“现在村里的学校都建得这么好,孩子在学校接受很好的教育,我们外出务工很放心。”该校学生家长梁先生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杨志英 卢钦全)

梧州1.png

11月26日,广西梧州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藤县古龙镇金凤小学开展捐赠教学设备公益活动。梧州市教育局供图

梧州2.png


藤县古龙镇金凤小学学生参加广西北部湾人工智能教育大赛。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