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传统舞蹈类非遗传承人研培项目首届学员结业

发布时间:2022-12-26 作者:齐林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齐林泉)“大家从基层工作中带着思考而来,以思带学、以学促践,不仅提高了对舞蹈类非遗的认识,还丰富了理论素养,完善了知识结构,更拓宽了新的工作思路,切磋了技艺,加深了交流。”近日,北京市2022年首届传统舞蹈类非遗传承人研培项目结业仪式举办。首批30名来自乡村及各区从事舞蹈教授、表演、编排的基层艺术工作者学员,经过28天的多元化研顺利结业,来自门头沟区的学员吴觉得收获满满。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委托北京舞蹈学院开展该项目的研培工作,并于11月17日开班。除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学院派民间舞和舞蹈编创课程之外,来自延边、安徽、山东、北京等地近20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知名专家、学者和民间舞艺术家对非遗政策、传承内涵及各地区、各领域民间传统非遗舞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和授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