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友好雄安·童梦未来”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加强儿童权利保障,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共同打造儿童友好城市‘雄安样板’,为孩子们提供一片碧水蓝天、一份安全守护、一方幸福乐园、一个纯真童年!”日前,河北雄安新区在市民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友好雄安·童梦未来”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启动仪式,发布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行动倡议。

据悉,5年多来,雄安新区坚持高起点谋划、全方位布局、多渠道发力,将儿童友好与雄安“未来之城”建设有机结合,推动“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全领域。首先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纳入新区“十四五”规划,并出台了《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了政策保障。同时坚持儿童视角,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从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大友好”维度切入,让城市发展更好地服务儿童。在城市建设中,广泛使用绿色环保的建筑材料,将自然艺术的设计元素和激发创造力、想象力的色彩融进建筑风貌设计,打造安全健康、自然趣味的儿童友好公共设施。依托雄安郊野公园、社区公园、城市广场,打造儿童友好开敞空间。结合道路街区尺度,打造儿童友好街区空间,为祖国花朵提供安全、健康、绿色、快乐的成长环境。

启动仪式上,来自雄县、安新县、容东片区的孩子以及疏解企业员工、雄安建设者的孩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雄安故事,“友好雄安·童梦未来——小小宣讲员”选拔活动、“友好雄安·童梦未来”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新区有关单位开展了关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政策解读与实践路径的专题业务培训,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家智库同时宣布成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