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中非工业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论坛在湖北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程墨 陈凌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陈凌 尚紫荆)近日,首届“中非工业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论坛围绕中非合作主题,集中探讨了非洲工业化进程及中非工业创新合作等议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开启了中非工业合作新模式。

论坛上,湖北省科技厅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发布了120项对非合作及技术转移意向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与自动化产业、生物制造及食品产业、新材料产业、智能电网与新能源产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环保与绿色建筑产业、艺术与工业设计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大部分成果已经完成小试、中试或达到可量产标准,可以直接对接产业合作或进行技术转移。

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与非洲部分大学、知名企业、工业园区等多家单位签署了17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为扩大中非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论坛上揭牌成立了国内在非洲成立的首个氢能研究院“中非氢能战略研究院”暨“中国-南非光伏氢能联合研究中心”,可利用南非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完善的氢气运输基础设施,依托湖北工业大学“科技部/教育部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实现光伏电解制氢/储氢技术在南非及其他非洲国家的应用和推广。

此外,中国高校还携手非洲工业园/自贸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一批中非科技创新及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其中,湖北工业大学与埃塞俄比亚华坚集团签订实习基地,与乌干达中乌姆巴莱工业园、尼日利亚莱基自由贸易区共建科技创新及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在湖北省属高校中具有开创性意义。

据悉,此次论坛是中非创新合作论坛下的专题子论坛,是国内首届中非工业创新及技术转移合作论坛。论坛由湖北省政府外事办、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湖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