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第十四届“娃娃庙会”欢乐开启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0日,以“童享同欢乐 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天津市第十四届娃娃庙会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欢乐开启。

在娃娃庙会开街仪式上,身着红色兔子服饰的少年儿童手拿冰糖葫芦、手提精致的兔子灯笼,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儿童一起逛庙会。舞龙、舞狮团队也为庙会助兴表演,迎接兔年春节的到来。

随着嘉宾们展开写着“津味津韵津气神”“童心童乐童前行”的对联,并且宣布“娃娃庙会开街”,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庙会活动热闹登场,可谓各具特色。

“您现在看到的是幸福时光照相馆。上面展示的是我们前十三届娃娃庙会热闹的场景。”“经过两年的‘云端’相伴,今年的娃娃庙会终于在线下又和大家见面啦!”“在这里,让我们将幸福的瞬间化为永恒吧!”……在“幸福时光照相馆”,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借助道具玩起“拍拍乐”,童言“话”未来,展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在年文化体验馆,孩子们通过皮影戏、捏面人、拓年画等活动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在童趣体验馆,孩子们体验了套圈和“糖瓜粘”等经典老游戏;在儿童艺术工作坊,他们亲手制作灯笼、写福字,把浓厚的节日氛围带回家……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能够感受到迎春的喜悦,还将在微信公众号开展4期线上公益活动,小朋友们可以跟随教师制作新春剪纸、新春礼花弹和创意手工,一起诵读《新春童谣》,欢喜迎兔年。

娃娃庙会1.jpg

娃娃庙会开街仪式现场。徐德明 摄

娃娃庙会2.jpg

孩子们体验捏面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徐德明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