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马山:创建“家校共育”示范村和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23-01-16 作者:欧金昌 黄秀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黄秀德)1月12日,广西马山县教育局在该县加方乡局仲村举行“家校共育”示范村和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启动仪式。该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家校共育”示范村和示范社区,全面引导广大家长将注重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有关专家作了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讲解了家庭教育的作用、意义、方法,建议家长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与子女进行沟通,使家庭成员了解“家校共育”的重要性。专家讲座结束后,几名家长代表分别从孩子在校、在家两种状态,从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大学生代表则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场的初中、高中学生介绍多种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

下一步,马山县教育局将充分发挥教育部门在家校合作中的积极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实施家庭教育指导行动,使广大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培育新时代家庭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