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教育局点赞援派干部教师

发布时间:2023-01-2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1月18日,青岛市教育局召开青岛市东西部协作及对口支援教育人才迎新春座谈会。青岛市教育系统支援西藏、新疆和甘肃的干部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介绍,2022年,青岛市选派7名干部教师赴西藏支教、10名教师赴新疆支教、61名干部教师赴甘肃支教。其中,按照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首次按照“组团式”教育帮扶模式,向甘肃省定西市和陇南市8个国家重点帮扶县派出教育帮扶团组13个、校长13名、教师34名,开展为期3年的教育帮扶工作。

在座谈会上,援藏干部、青岛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副主任周杰,援疆教师领队、青岛朝城路小学教师薛晶晶,援甘肃陇南市干部、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副校长程鸿生,援甘肃定西市干部、青岛西海岸新区致远中学副校长刘相林分别就援派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作了交流介绍。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姜林表示,各援派干部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秉持“舍家报国”的初心、克服家庭和生活上的种种困难赴西藏、新疆和甘肃支教,即使面对新冠疫情,依然毫不退缩地战斗在对口支援工作的第一线,为民族地区学校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当地学校师生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擦亮了青岛教育援藏援疆和援甘品牌,树立了青岛教育的良好形象。

“我们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工作使命,扎实推进‘传帮带’,发挥好‘头雁’作用,帮助当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用实际行动为青岛教育增光添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周杰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