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首次设立自然科学基金

发布时间:2023-01-3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启动2023年青岛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这是该市首次设立自然科学基金,以最高100万元的支持力度,鼓励面向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科学技术基础支撑。

据了解,该市设立的自然科学基金分为青年项目、原创探索项目、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等类型。青年项目支持未获得过国家、省、市等各级科技计划项目资助,且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人员自主选题、自由探索,每项支持额度不超过10万元。原创探索项目瞄准科技前沿,着眼于全市原始创新总体布局,激励源头创新,促进相关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以提升全市基础研究整体水平,每项支持额度不超过25万元。重点项目聚焦全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推动若干科学前沿或符合全市战略需求的重要领域取得突破,每项支持额度不超过100万元。联合基金项目主要是由市级财政与联合资助单位(出资自然人)共同提供资金,在约定的学科领域支持需求牵引、应用导向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引导形成全社会、多元化投入支持基础研究工作的格局,支持额度“一事一议”,财政支持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0%。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