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流浪地球2》火爆背后的“青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2月1日讯(记者 孙军)今年春节上映的《流浪地球2》引爆全网,让中国科幻电影和观众再一次热络起来,其背后的的青岛元素也火热出圈,加之青岛电影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青岛影视”新势力再次通过大荧幕给人们带来惊喜。

2021年5月,《流浪地球2》剧组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2021年10月,《流浪地球2》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银沙滩景区举办开机仪式。导演郭帆在开机时表示:“4年前,我们在这拍摄了《流浪地球》第一个镜头,复景的时候,我们看到当时拍的石头还在。”在接受采访时,导演郭帆曾表示,拍摄《流浪地球2》首选东方影都。“首选”的背后是青岛影视新势力的雄心壮志和底气。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擦亮“世界电影之都”金字招牌,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打造“影视之都”国际化城市名片。新区设立国内首个地方影视管理服务机构——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发展中心,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区影视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与上级政策叠加赋能,拿出真金白银向剧组、企业兑现扶持资金;整合集聚企业资源,搭建起一体化服务平台,提供“一窗受理、全流程跟进”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助推青岛影视产业发展。

回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影视发展史,记者发现,青岛已经在道具、音效、虚拍、特效、水戏等领域集中了多家优秀公司,真正使得各个环节都有了顶尖人才,而青岛的众多高校积极为影视业发展带来强大的人力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