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邯郸市复兴区举办首届“营养午餐”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3-02-07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红烧排骨、清炒虾仁、土豆烧牛肉、蒜蓉紫甘蓝……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新鲜出锅,饭菜香味在空气中飘荡。师生及家长代表拿起筷子仔细品尝后,给每道饭菜打出具体分数,给认可的厨师投上一票。

春季开学前夕,2月3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组织首届小学生营养午餐厨艺大赛。辖区主城区9所学校卫星厨房及三家餐饮公司的十余位主厨纷纷登台亮相,一展厨艺。按照比赛规则,每名厨师要在规定时间内利用规定食材做出主、副、素菜三道“硬菜”,并由供餐企业、午餐供应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旁站式监督员等组成的评委团,依次品尝投票评出最佳厨艺奖和优胜单位奖。

“我们组织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小学生营养午餐工作质量与服务水平,让孩子们既吃得安全,还要吃得美味、吃得好。”复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健说。

据介绍,近年来,邯郸市复兴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营养午餐工作,在机制上全力保障,在资金上大力投入,在安全上强力监督,实现了全区营养午餐有需求的学生百分之百全覆盖,提升了开展课后服务的质量和品位,塑造了复兴区学生营养午餐品牌。该区教育局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三大责任”,多次组织学生及家长参加试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午餐供应服务,并与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持续强化供餐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供餐食品营养品质和安全卫生,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为辖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把营养午餐工作做细做精,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吃得好、吃得营养又美味,复兴区创新性举办了本次营养餐厨艺大赛。

“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秉承安全、卫生、营养的原则,让服务更有温度、让管理更有力度、让监督更有强度,为区域内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舌尖上的保障’,真正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常健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