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奉化一小学传递穿越廿六载的爱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作者:史望颖 乌雯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年春季开学后不久,宁波市奉化区锦屏中心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26年前曾经的学生家长江先生。

“我是来了却一个多年的心愿的。”江先生刚一落座,就从怀里摸出了装有3000元现金的信封,信封里还附有一首小诗,这首诗道明了江先生此次的来意:

“九六幼女患重症,求医服药资金紧,导致家境陷入贫,四处奔波费尽心;九七贵校悉知情,发动师生献爱心,捐赠之意情谊深,廿六春秋怀在心;吾今生活脱贫寒,虽少结余度光阴,感激当年贵校助,敬捐微资作报恩;资微情真了心愿,恳请贵校收微金,借助贵人转助力,转捐急需贫寒人。”

原来,1996年,江先生的幼女曾患重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他们陷入了困境。1997年,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师生一同捐款,共筹集爱心款2000多元。江先生非常感念学校的无私帮助,这次特地捐出3000元,希望通过学校帮助有需要的孩子。

提及这份穿越26年的爱心,奉化区锦屏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吴光辉很感动,该校一直秉承“启仁智、至幸福”的办学理念,很重视生命教育,也经常开展各类解危助困献爱心活动。26年前的那次捐款他也参加了,至今仍有很深的印象。他说,当时得知有学生患病,师生们都很关心,在献爱心活动中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几元、几角,无论多少,将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暖流,希望帮助江先生一家渡过难关。

交谈中得知,江先生目前每月也就1800多元养老金,且需要常年吃药,但他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始终抱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朴素念头,希望在有生之年完成“让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的心愿。

吴光辉当即表示,要将这份穿越26年的爱心延续下去,将江先生的爱心款捐助给有需要的学生,学校也将作一次特别的生命教育宣讲,把这个穿越廿六载时空的爱心故事传递出去。

就在奉化区锦屏中心小学收到爱心款之后,当年对江先生一家开展过爱心捐助活动的奉化区西坞中心小学也收到了一笔留有感谢小诗的匿名爱心款,学校已将这笔爱心款捐赠给该校困难学生家庭,勉励学生心怀感恩,不断进取。(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乌雯雯)

江先生(左)将爱心款捐赠给奉化锦屏中心小学 学校供图.jpg

江先生(左)将爱心款捐赠给奉化锦屏中心小学  学校供图

奉化区锦屏中心小学收到的感谢诗 学校供图.jpg

奉化区锦屏中心小学收到的感谢诗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