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色列驻华大使与驻广州总领事一行访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3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2月21日至22日,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和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高文一行访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2月22日上午,在广以南校区,嘉宾一行与广以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等校领导共同种下一棵石榴树。大家希望在生机勃勃的春日里,这棵友谊之树、教育之树在两国美好情谊的共同浇灌下茁壮成长。

嘉宾与广以校领导共同种下一棵石榴树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广以,这是一个非常美丽、充满活力的校园,令我印象深刻。”潘绮瑞表示,作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我相信广以将会成为一所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中国未来最优秀的科学家将在这里茁壮成长。

广以校长龚新高(左)与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在植树仪式上

龚新高表示,今年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31周年,也是回顾两国深远的友谊的重要时刻。“中以之间深厚的友谊为广以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真诚地希望两国能共筑友谊之树,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这棵树会永远枝繁叶茂、欣欣向荣。”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耐心和不懈努力才能开花结果。将广以建设成为一所培养下一代科技人才的一流国际研究型大学,需要各方的巨大投入。我相信,这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将为中国和以色列,乃至全人类创造出最宝贵的成果。”广以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说。

访问期间,潘绮瑞一行与广以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座谈,深度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以及近年来广以与以色列各界交流合作的情况。“自2016年建校以来,广以一直致力于通过教育、文化和科学交流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以高起点培养国际化人才和一流国际化教师团队。学校积极推动中以两国科研合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促进以色列科技成果与我国本土产业协同发展。”龚新高介绍道。

嘉宾一行参观了广以微生物实验室和冷冻电镜实验室,与学校以色列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嘉宾一行参观广以实验室

潘绮瑞表示:“看到两国学术交流硕果累累,为学生提供高水平的教育,为中国培养优秀的工程师,是非常重要的。广以是中以合作的范例,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推进这个项目,希望广以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