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市碳中和基础研究特区项目在华东理工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市碳中和基础研究特区项目启动会暨青年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聚焦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研讨如何更好发挥研究型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开展有组织的基础研究,树立全链条创新的新范式。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表示,围绕“双碳”目标,该校积极谋划实施以“智能化、数字化”为基础的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前瞻性战略布局,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在推动“双碳”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加强“双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很好的基础。

据悉,上海市碳中和基础研究特区的获批设立,是该校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碳中和基础研究特区的支持,以“双碳”战略目标导向的有组织科研新机制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形成新理论、新技术,构建工科基础领域人才引、育、用、评新范式,打通“学研产”创新链条,力争通过5年时间,在高值低碳化工过程、新型电池与化学储能、绿氢及利用、能源新材料与工艺、新能源装备及安全等方面取得更多原创性重大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基础研究特区首批项目授证仪式。首批9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的构想和规划。在青年论坛环节,13位青年教师围绕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二氧化碳的生物转化、有机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处理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