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福田:到2025年新增2.45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刘霞辉 郅颖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霞辉 郅颖 记者 刘盾)日前,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印发《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持续加大优质义务教育学位建设,到2025年,新增2.45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

《方案》明确了福田教育高质量发展“12345”的具体目标。其中,“1”是指坚定一个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345”分别为抓牢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在教育治理、育人方式、数字化教育方面实现三大突破;加快构建校长和教师队伍培养体系、教科研队伍创新发展体系等四个体系;在学前教育幼有善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教育评价改革、教育数字化赋能、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方面,做好五项先行示范。

《方案》还提出了“学前教育践行幼有善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升”等十项主要任务,并给出具体行动方案与目标。

在“学前教育践行幼有善育”任务中,福田区提出,推进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化治理,打造福田特色学前教育课程体系。到2025年,福田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60%,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85%以上。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方面,福田区明确,持续加大优质义务教育学位建设,加快推进集团化办学,到2025年,新增2.45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7%以上。

为推动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成长,福田区在“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升”任务中提到,要把全区100%的学校建成体育特色校,让每位学生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打造不少于10个体育训练基地,创建共10个(间)智能化操场、智能化体育馆。福田区将实现“医教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模式,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心理健康课,配齐配足专职心理教师和学生辅导员。

为确保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福田区明确提出,将打造“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推进保障体系。据介绍,福田区将建立明确的指标体系,科学设置指标体系,确保可量化、可考核、可对账;建立清晰的责任体系,将高质量发展任务分解到单位、细化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建立动态监测体系,依托智慧化系统,实时监测指标运行情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