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龚卫娟委员:进一步支持“强基”人才选拔培养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刘博智 黄璐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博智 黄璐璐)“强基计划”以“高考、强基、竞赛”三位一体选拔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并贯通培养体系。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大学副校长龚卫娟建议国家层面出台政策,进一步支持“强基计划”人才选拔培养。

2022年,39所原“985工程”高校全部进入“强基计划”并加大了计划录取的热门专业建设力度。然而,在具体招生中,“强基计划”两类对象,一是以高考成绩为入围依据,高考成绩占比超过85%,高校自主考核占比不足15%;二是面向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也需先综合竞赛及统一高考成绩方可进入后续考察,高校自主能动性有限。同时,在“强基”人才后续培养中发现,基础教育阶段“强基”人才对应基础学科教育针对性不足。

对此,龚卫娟建议国家层面出台政策,进一步支持基础教育阶段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进一步扩大高校“强基计划”自主权,拓宽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升学通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