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会留言板 | 别让互联网“网”住青少年!引导“互联网一代”健康成长,代表委员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3-03-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两会前夕,中国教育新闻网推出了2023年度“两会留言板”建言征集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许多读者纷纷来信,述说目前面临的困惑以及对教育的思考和期待。对于大家关心的教育热点和话题,代表委员们也展开了讨论。关注“两会留言板”,您关心的问题,代表委员来解答。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兴起,“青少年沉迷智能手机”“沉迷网络游戏”等话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两会留言板”里,许多家长也表示了担忧。

“孩子刷短视频上了瘾,一有空就抱着手机,有时连刷3个小时都不停手。”

“天天玩网络游戏,要是看书能有玩游戏这么大兴趣就好了。”

“根本管不住,孩子恨不得住在手机里。”

……

互联网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在未成年人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如何以优质新媒体内容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需要考虑和重视的问题。对此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建议:

本文由彭诗韵综合整理自:中国教育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北京青年报

版式设计:马虹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