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大学:实施“人才特区”制度 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程墨 吴珊 刘国威 丁诗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吴珊 刘国威 丁诗敏)近日,湖北大学举办2023年沙湖论坛暨全球人才云聘会。本次论坛锚定人才高地和一流学科建设,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来自美国、法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北京、深圳、重庆等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的80余名青年人才代表,湖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等专家代表,学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英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人才招聘相关政策,欢迎青年英才来鄂创业就业。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作了题为“相知共奔赴 携手创一流”的主旨报告。

“热忱期盼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才俊来到这里追逐学术理想,实现人生梦想。”谢红星说,“我们将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聚焦把‘第一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聚力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中国智慧’‘湖北行动’转化为‘湖大方案’,以超常规举措谋划推进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

会上,国家级青年人才、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冬卉,国家级重点人才、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洪,国家级重点人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志光,省级重点人才、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先后上台作了推介。

“我来湖北大学5年了,在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以及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成果,这不仅让我感觉来对了地方,也让我对未来更有信心了。”会议现场,来自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郭瑞庭介绍说。

据了解,湖北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6”人才政策文件,建立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人才制度体系,在科研空间、办公用房、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硕士博士招生指标等方面提供服务。2022年,湖北大学以“揭榜挂帅”的方式确定生物学和中国史两个学科为一流学科培育学科,其中生物学学科入选湖北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据悉,该校将实施“人才特区”制度,高层次人才引进“一事一议”“一人一策”,赋予人才在经费使用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充分自主权,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真正为人才松绑减负、护航鼓劲,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