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大卫·格肖尼获广东省友谊奖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3月13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称“广以”)常务副校长大卫·格肖尼(David Gershoni)获得首届“广东省友谊奖”。

该奖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每三年评选一次,今年为首次颁发,包括大卫·格肖尼教授在内共有49位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一同获奖。

大卫·格肖尼担任广以常务副校长期间,学校深度对接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育和科研资源,培养新一代的科学家、工程师、创新者和企业家,助力推动汕头市、广东省、中国和以色列以及其他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大卫·格肖尼作为获奖代表上台致辞

在首届“广东省友谊奖”颁奖仪式上,大卫·格肖尼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表致辞。他指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促进中以两国教育工作者、科研人员和企业家之间的合作方面具有独特地位。中以两国相互尊重对方的知识和教育,这也是两国合作关系建立的基础。在中以两国的传统文化中,创造美好未来的关键在于教育和科技,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正是通向这一共同未来的大门。

“我很荣幸能成为这一事业的一员,我将尽我所能推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发展,加强以色列与广东省,尤其是是海法与汕头这两座姐妹城市之间的友谊。广以将在中以这两个古老而伟大的国家之间开花结果。”大卫·格肖尼在致辞中表示。

大卫·格肖尼是国际知名纳米物理学家、原以色列科学基金会精密科学部主任,自2004年起成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员。

近期,大卫·格肖尼带领团队在《自然》(Nature)子刊、光学领域顶级期刊《自然·光子学》(Nature Photonics)上发表题为“团簇状态下不可区分光子的确定性生成(Deterministic generation of indistinguishable photons in a cluster state)”的研究成果,为推动量子技术,尤其是量子信息处理领域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自然·光子学》(Nature Photonics)属于《自然》(Nature)子刊,涵盖与光电子学、激光科学、成像、通信和量子学等其他有关光电领域的最新科学发现。在该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因保持高研究标准而享誉国际。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39.728,是光学与应用物理领域最顶尖的期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