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多彩主题教育活动赋能大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哈尔滨华德学院策划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时代先锋”主题表彰大会、“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复兴大任”名人讲座等主题活动,为大学生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增添色彩。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近日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引导大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校供图

三月带来春的气息,生机萌动,万物生长。连日来,全国多所高校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助力健康成长。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笃行坚守信仰;要锤炼品德修为,用奉献担当使命;要紧握历史机遇,用奋斗回报祖国。”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怀春现场主讲“开学第一课”。

美食市集、游园打卡、家长座谈、健康驿站、荧光夜跑、灯光烟火秀、草坪音乐节、校园篝火会等,一系列颇具特色的迎新校园文化活动,在多所高校精彩上演。

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烟花秀点亮了校园的夜空;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篝火晚会上,学生们身穿苗族、侗族、布依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云南工商学院举行青春游园会,投壶、飞花令、知识测试、成语接龙等趣味游戏吸引许多学生驻足并参与。

当非遗遇见校园会擦出怎样的火花?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河南新密市文化馆、新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传承民间技艺,彰显非遗魅力”非遗进校园活动,包括非遗名品展示、文创以及手造互动、宣传教育等,探索“非遗+高校”新模式,帮助大学生提高优秀传统文化认同感和参与感,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

在湖北恩施学院,家长代表与孩子一起深度畅游校园,感受学校的文化氛围。“学校举办开放性活动,增进了父母对我们大学生活学习的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为学生和家长组织了一次温暖的“归家之旅”,家长们走进校园、实训室等,多方面了解学校工作和发展情况。“学院与多家企业、幼儿园合作,对接岗位,共同开发专业课程与培养体系,共同建设开发实训室,推动教育模式变革,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院长李青在教育学院实训室向家长们介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