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市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开赛 学生人人有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欧阳美娴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美娴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日,2023年深圳市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开幕式在福田区实验集团侨香学校举行,福田区校园体育赛事正式拉开序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现场精彩纷呈。福田区实验集团侨香学校学生展示健美操与武术操,将传统文化千字文与传统武术相融合。来自福田区各学校的小冠军们现场展示了足球、BMX小轮车、击剑、垒球等运动项目,赢得掌声连连。校园体育联赛首场对阵双方是侨香学校足球队和下沙小学足球队,福田区委书记黄伟为联赛开球。

据悉,此次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以“快乐运动向未来”为主题,赛程将从2月持续至12月底,范围覆盖全区各校区、全学段,共计36类项目、千余场次比赛,既有篮球、足球、排球等众多深受学生喜爱的传统项目,又有高尔夫、攀岩、帆船等校园特色项目,以及围棋、象棋、桥牌等智力运动项目。福田区通过举办校园体育联赛活动,形成“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的常态化校园体育竞赛机制,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赛事氛围。

福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介绍了福田区校园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她表示,福田区教育局将通过举办校园体育联赛,构建学校体育新格局,进一步扩大校内、校际体育比赛覆盖面,打造“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校校有特色,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的福田校园新样态。

据悉,目前,福田区125所学校(含校区)100%创建体育特色校,现有24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所国家级校园篮球特色学校、9所省级推广学校。福田区共计创建42个特色体育项目,总计365项次,覆盖所有学校、所有学段、所有学生,囊括足球、篮球、田径、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武术等项目;建立22个体育特色项目区域联盟,学校100%加入联盟,全年共举办36项各类联赛。

今年,福田区委、区政府将“生命价值观教育体系”纳入“一榜三令”任务攻坚,校园体育赛事是战略攻坚任务的重要一环。据悉,福田区将构建“1+2+N”体育特色项目体系,通过创建体育特色项目学校区域联盟,常态化开展特色项目比赛,努力打造深圳“体教融合”示范区,实现辖区中小学生人人有项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