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海淀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近日,北京海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立大会于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3所高校和教科研机构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海淀区31所中学、35所小学现场结成23对“海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4周年之际,海淀区教委宣布,将在大学马院一对一的支持下,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改革,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研打通,资源共享、课程共建。

海淀大中小学教育资源富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有着深厚的基础。近年来,海淀区打通学段壁垒,在全国率先成立“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研组”,推出一批示范课;设立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初步建立大中小学一体化教师培养机制;建立了一批一体化基地校,推进一体化思政生动实践;以课题研究为引领,破解难点问题;注重挖掘经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王方说,“2022年12月,海淀区教委成为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坚定了海淀建立区域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的信心。”

“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关乎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一件大事。北京市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和政治高度,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作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标志性工程摆上重要议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说,“期待海淀区教育两委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上做表率;在全市‘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做先锋;在探索建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体制机制上做探索;在打造更多大中小学‘思政金课’上做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