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立足京华大地,办好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张欣)今天下午,“立足京华大地,办好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研讨会在北京市方志馆举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关于深化“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任务部署,持续提升学校思政课立德树人效能。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李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等出席,研讨会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芳主持。

会上,李良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为北京市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李牧,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姜海军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李良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深挖北京历史文化资源,推出更多高质量“教科书”“营养剂”,推动北京党史、历史进课堂。

沈千帆强调,北京故事、北京文化是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自觉的“大课堂”,特别是新时代以来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是引导青年学生感悟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鲜活课堂,各高校要立足方志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加强京华大地实践中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发掘、整理、凝练和转化,更好地将首都资源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效能。

主题论坛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宇宏、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段晓芳、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永福、北京市方志馆馆长刘宗永受邀分享了“大思政课”建设的亮点经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宇宏详细介绍了学校围绕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京华大地生动实践,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亮点成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重点分享了学校实践教学体系和“思政实践课”改革经验。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段晓芳结合“四位一体”新模式,分享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北科大经验”。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永福聚焦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等主题,分享了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积极探索。北京市方志馆馆长刘宗永聚焦发挥首都“四个中心”功能优势,弘扬方志文化,建好用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了经验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