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纺服职院虚拟发布秀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史望颖 王国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王国海)近日,由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宁波华羽金顶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虚拟专场发布秀,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时装周,这是该校首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设计师品牌的虚拟T台。

据了解,2023年中国国际时装周,元宇宙成为其中一大亮点,首次设置了“虚拟发布”新秀场、视觉推广以及体验模式,为虚拟时尚产业注入更多动力。

虚拟发布秀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对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来说,可以说是一场技术流的服装发布会,也是学校在“元宇宙赛道”上的首度尝试。由该校胡贞华、侯凤仙两位教师主导,现代学徒班60名学生全程参与,通过对高阶时装的款式、面料、图案、颜色、工艺等五个方面的应用,将设计师对人生的理解融入服装创意设计中,将服装思想化,让思想时尚化,让时尚日常化,着于身而现其形。

“3D数字化设计人才培养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顺应行业数字化发展、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用人需求、引领专业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战略部署。而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元宇宙虚拟走秀正是服装企业与师生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主任胡贞华副教授说,该校的虚拟发布秀共发布36套虚拟服装。

据了解,数字时尚浪潮涌来之时,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紧跟时代发展,与宁波华羽金顶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设置“基础共享化、专项模块化、综合项目实战化”的课程体系,配备“行业专家+企业技能大师+校内优质骨干教师”的师资团队,共享校内外先进的实验实训资源和设备,将创新科技与服装时尚融合,启动服装3D数字化研发模式,为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数字时尚是一个高度沉浸式的虚拟世界,由数字化虚拟现实和云计算融合而成。此次发布拥抱数字科技,在秀场中呈现虚拟模特走秀场景,提升了观众的体验感。”胡贞华说。

“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及3D技术的兴起,以技术为驱动的时尚产业变革过程中,服装行业数字化浪潮已然袭来。”宁波华羽金顶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兆弘表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探索现代企业转型发展急需的数字化未来工厂来助推企业发展,和企业联手进行3D服装设计、智能制造等相关环节的探索,赋能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