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理工大学:“同侪共读”筑牢信仰根基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任朝霞 董碧岚 彭施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董碧岚 彭施宇)“火种点燃,点燃的是梦想,是前途,是希望与光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日前,在世纪出版园区“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上,华东理工大学举行首期“领航班”思政大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3位青年学子带领广大学生观众共读《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千里江山图》等书籍。

商学院大一学生任可高中时便加入“青马工程”,进入华理后又入选首期“领航班”。此次活动中,她担任领读宣讲,一眼就选中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这本书她已经认真读了好几遍,此次宣讲准备,她又认真重温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故事,从“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仿佛置身于时代场景当中,让人心潮澎湃,同时也深刻理解了红色火种何以燎原。

为了让宣讲内容更加生动丰富,宣讲效果更加深入人心,她和“领航班”学员还与上海古籍出版社的青年编辑一起跨界座谈,探讨如何通过优质的出版物赓续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随后,他们又走进“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感受十年来出版人“努力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文化脊梁”的初心使命。通过这样的“听”“看”,他们仿佛从历史的传承中走来,在书香的浸润中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也为宣讲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从本科生党员、园区楼层长、“青马工程”学员中选拔了100名优秀骨干组建成立第一期“领航班”,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充分发挥优秀学生代表领学、导学的作用。“领航班”学员积极发挥领学导学作用,当好“播音员”,在校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青春之声传递信仰力量。

图片1.png

华东理工大学举行首期“领航班”思政大课堂走进“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图为任可同学在宣讲领读《火种》。学校供图

图片2.png

华东理工大学举行首期“领航班”思政大课堂走进“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图为刘竞泽同学在宣讲领读《千里江山图》。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