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临港新片区高校探索就业一体化协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4月18日,上海临港区域高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联合招聘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招聘会共吸引460余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近9000个,招聘岗位与临港新片区五校开设专业的对应度达到80%以上,吸引了临港高校近5000名学生参加,现场初步达成意向超过1000人次。

当前正处于春季促就业关键期,临港区域高校提前部署行动,组织开展区域联合、各自校区具有学科特点的专场招聘会,通过落实访企拓岗,加强校企供需精准对接;通过开展“一生一档”“面对面咨询”“模拟求职”促进就业精准指导,通过组织“分区域”“分专业”“分行业”的招聘会持续满足毕业生多元的就业需求。

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跃辉介绍,作为临港新片区高校就业联盟轮值单位,学校发起组织了本次招聘会,意在深入推动资源共享、活动同办、平台互联、项目相通,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推进新片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初步构建起区域高校就业工作一体化协作新模式,为推动临港新片区的高速发展和上海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临港五所高校资源共享,当用人单位联系了其中一家,其实也就搭上了五所高校的‘脉’。”张跃辉表示,“临港新片区高校就业联盟的建设大大助力了大学生就业。”

作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助力活动,在招聘会现场,组织方特别设置了临港政策咨询、个人简历门诊、求职政策解答、征兵宣传展示、现场签约服务、证件照片拍摄、简历公益复印等展位,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贴心的、个性化的服务。来自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临港区域高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先后来到招聘会现场,与企业交流对接,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

招聘会现场。(学校供图)

招聘会现场。学校供图

2023-04-19_09:01:03:798_3780447304.jpg

招聘会现场。学校供图

招聘会现场。(学校供图)

招聘会现场。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